概 述

2020考研初试将于12月下旬进行,考研英语的准备似乎要更提前一点,为了让大家能够查缺补漏,冲刺高分,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为大家整理了考研英语答题技巧,供各位考生参考!

目 录
一、2020考研英语答题时间分配

 考研英语总时长为180分钟,建议大家按照以下时间划分来完成各部分考题,以下建议仅供大家在自己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进行参考,同学们要注意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1、完型填空:15-20分钟 (10分)

 2、阅读理解:110-115分钟 (分值:60分,Part A为40分,其余各占10分)

 Part A:传统阅读理解 70-75分钟(考试重点)

 Part B:新题型 20分钟

 Part C:翻译 20-25分钟

 3、作文:50分钟 (30分)(考试重点)

 Part A:小作文 15分钟

 Part B:大作文 35分钟

 考研英语作文答题时间应该控制在50分钟之内。第一篇小作文15分钟差不多,因为第一篇小作文写6—8句话,超过8句话就过分了,就远远超过考试的字数要求,增加判卷老师的工作量。

二、2020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答题技巧

  考研英语中的阅读理解题一直是考研人英语上的一大难关,题目内容涵盖广、难度大、分数占比也比较高,考研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阅读者得天下",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恰恰说明了阅读的重要性。

  在考研试卷中,一般有四篇大阅读,每个阅读有五道题,每题2分,共计40分。在题目考察内容上,题型大致可以分为例证题、推理题、主旨题、细节题、词汇题、态度题几大类,只要掌握了考察重难点,找准出题人的脉搏,拿高分并不是一件难事。下面文都名师就和大家分享下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题的解题技巧,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

  寻找例证题的答案还是比较容易的,带着问题回到原文找到例子所在你就成功了一半,一般来说例证题都有明显的标志词,比如example和illustrate等,例子是为观点服务的,通常围绕例子上下寻找就可以找到作者的观点所在,和选项对比即可做出正确选择。

  推理题的考察主要在于答题人的阅读理解能力,理解文中句子与句子、段落与段落之间的联系,能够做到选项和文中内容的同意替换。解题的原则是主题大于细节、观点大于论据。

三、2020考研英语翻译技巧
四、2020考研英语作写作技巧

精 彩 推 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