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开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学”在线课程
2020-10-22 15:36:00
福建农林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为帮助广大师生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福建农林大学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开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学”在线课程。

  该课程由刘新玲、黄敏、詹鋆主讲,采用自学、讨论、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以慕课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来安排和展开教学。截止至10月20日,共有33271名师生参与课程学习,点击率达到169049次。该课程注重三个突出:一是突出引导性。帮助广大师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基本理论观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突出问题性。主要围绕“三个问题”进行讲授:根本性问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战略性问题:“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未来发展问题:加快教育发展。三是突出受益性。该课程面向全校所有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受众面广,使全体师生以导促学,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学习研讨走深走实。四是突出精品性。下一阶段,该课程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作为马学科研究生的必修课和本科生“形势政策”课中一个专题,不断提升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打造国家级“金课”,让思政课更有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