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6-28 13: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7—28日,2017年福建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红武,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黄红武肯定了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针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强调要把这次会议作为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新的出发点,推进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会议深入贯彻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电视电话会议和2017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一校带多校管理模式”、“推进应用信息化创新教师培训新模式”、“推进(智慧班级—智慧校园—智慧管理)智慧教育实验学校、实验区建设”等三个主题,对我省下一阶段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结合教育信息化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等进行经验交流和现场考察。

  会议期间,福州市教育局、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市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厦门第六中学、福州第三中学、厦门市同安区阳翟小学、泉州第九中学在大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分别从教育信息化区域整体推进、教师研训新生态、智慧校园、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教师网络空间建设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展现我省在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化应用”、“融合创新”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发展成效。

  会议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中山大学张伟春教授分别作题为“智慧教育变革与转型”、“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信息化领导力:模型与实例”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省电子信息集团、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龙、科大讯飞、希沃等相关单位带来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展,并集体赴福州第八中学参观,现场观摩智慧校园建设成果。

  各设区市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电教及教研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长,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代表和相关企业代表等约190人参加会议。(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