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服务“一带一路”教育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印尼鲁班工坊正式启动
2022-07-06 10:34:00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7月4日,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印度尼西亚鲁班工坊正式揭牌,开启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简称“佛职院”)与广东省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邦普循环”)“一带一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基地,推动双方合作共建再上新台阶。

  鲁班工坊启动仪式通过中国-印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设在邦普循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总部和纬达贝基地。邦普循环印尼纬达贝基地总经理王春轶、雅加达综合管理部主管姚佳敏等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云”揭牌。

  佛职院印尼鲁班工坊项目正式启动

  佛职院校长袁毅桦表示,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主动响应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精神,与邦普循环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发掘校企双方优势,聚集共享资源,为邦普循环等出口型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佛职院党委书记徐小增指出,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印尼鲁班工坊的建设意义重大。“一带一路”建设的开展带动了沿线国家巨大的建设需求,并产生大量的人才需求。学校通过探索“中文+职业技能”的国际化发展模式,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推动职业学校跟随中国企业走出去。

  他谈到,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鲁班工坊项目基于“一带一路”国家的建设需求,通过开展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的职业技能培训,为海外企业培养输送既掌握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又通晓专业技术、具备工匠精神的复合型技能人才。这既为“一带一路”企业输送了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也把佛山职业教育的良好声誉推向世界。

  佛职院校长袁毅桦为邦普循环人力资源部总监仇健申颁发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向邦普循环招聘配置部经理简锋等颁发了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印尼鲁班工坊培训师聘书。

  双方就推进佛职院鲁班工坊“中文+职业技能”特色工作坊达成一致意见,共同提供师资及教学资源,接下来将在印度尼西亚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第一期已报名30人。

  邦普循环位于广东省佛山市,是拥有全球多家生产基地的海外出口型企业,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循环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电化学储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邦普分中心等科研平台;荣获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21年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2021年佛山企业百强、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荣誉。

  近年来,佛职院积极与邦普循环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和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工程学院等学院先后为邦普循环输送200多名专业人才,通过建立校外实训基地、设立“邦普教育奖”等形式开展校企深度融合,助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学校高质量特色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欧文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