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踏入白云“彩虹门”,广东白云学院迎5700多名新生创新高
2017-09-13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9日,广东白云学院人潮涌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2017级新生怀揣着梦想和希望,踏入白云“彩虹门”,将在美丽的校园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在前期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议,对迎新工作作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学校校长黄大乾、党委书记刘剑锋、党委副书记李纯英等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了解和指导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他们还深入宿舍,和新生亲切交谈,鼓励新生珍惜大学时光,不断进取,在这里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在迎新现场,红色迎新横幅十分醒目,热情的标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充满创意的迎新展板主题鲜明,内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周到的服务与帮助;迎新的老师们耐心回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学习问题,详细地讲解学校的有关安排,力争使每位新生都能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尽快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学生志愿者们和学校军训教导大队的成员们忙前跑后的为学弟学妹解疑答惑、引路、提行李、办理入学手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认真仔细的为新生办理相关手续,贴心的服务、精简快捷的报到流程、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增进了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给他们内心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学校彩虹门、孔子广场、喷泉等校园景观赢得了家长及新生的赞美,而学校师生无私的奉献精神更是让家长及新生赞不绝口。一位家长说:“刚到校门口,学生就热情的迎上来,帮我们搬行李,引导孩子去办理各种手续,你们的工作做得这么好,考虑得这么周到,把孩子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一名新生说到:“老师们及师兄师姐真的很让人感动,他们给了我前所未有的亲切感,我对大学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广东白云学院迎新工作总体情况较好,新生报到率也比较高。

  接下来,学校将对2017级新生进行一系列入学教育,并于9月13日到23日开展新生军训,新生们将迎来在白云的第一次历练。

  据悉,学校2017年招生创历史新高,达5746名,其中本科招生5328人,学校办学规模稳中有升,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及肯定。(林剑 通讯员钟竟琪 胡小锐 吴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