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十九大!广东白云学院举行报告学习交流会
2017-10-23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广东白云学院各学院、各部门都组织观看了开幕会。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部署,及早安排,在组织全院教师集体观看大会直播的同时,要求大家认真阅读报告全文,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制定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路径和方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在认真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全体教师畅所欲言,分享自己观看开幕会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体会,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研讨会由学院院长郭华鸿主持。

学习交流会现场

  郭华鸿院长在研讨会上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要思想,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充分体现了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龙士云教授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中的“不平衡”,不仅指地区发展不平衡,还包括了经济发展与社会、政治和精神文化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则还是指社会生产力的发展问题,继续发展和提高社会生产力认识一项重大任务。龙教授认为,在这样一个新时代,人们在物质上得到满足的同时,还需要精神境界的提升。姜宏教授表示,观看十九大直播、学习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让人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张教授认为,“新时代”所标榜的时代早已到来,并非今天才出现;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体现了当今中国社会的发展迈向了新的高度,体现在了社会发展的方方方面,如反腐、依法治国和精准扶贫等。同时,张教授还在课堂教学中组织学生进行“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在学生中反响强烈。其他教师也畅所欲言,从各自的教学实际出发发表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感想。

  郭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坚定信念,坚守阵地,切实落实十九大精神进头脑进课堂的工作,在思政课上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卢明涛 邢增銮)

编辑: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