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百聊会”活动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建设
2019-04-15 10:5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4月10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精心打造的首期师生“百聊会”活动在官塘食堂二楼顺利开展。本期百聊会主题为“我们的节日.三月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星、4位老师及8名来自17、18级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吴星(左四)与同学们聊起了家常

  师生“百聊会”是该学院本学期结合网络思政策划的又一项有意义的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活动主题每月更新,利用易班网络平台,采取学生线上报名的方式开展,每期抽取8-10名学生与学院领导和老师共进午餐,利用午餐交流为契机,拉近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之间的距离,以便及时了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通过广泛听取同学们关于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课程教学、事务管理以及服务等意见,促进学院更好的发展。

  首期“百聊会”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共进午餐的同时,吴星向同学们道出了广西"三月三"的由来,和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小故事,询问大家搬到新校区后的课余生活,跟同学们聊起了家常,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正气、有担当的大学生;曾志老师也表达了自己作为壮族人所具有的自豪感,讲述了壮族人民到集市赶圩、围观山歌对唱的热闹场景;同学们纷纷就家乡“三月三”的风俗习惯进行了介绍。广西玉林籍一位同学谈及家乡过“三月三”的习俗,虽然没有唱山歌,但是玉林的“荔枝节”也同样热闹非凡, 成为当地人的传统节日;来自北海和全州的同学也谈到家乡过“三月三”吃艾粑粑的习俗......大家纷纷就家乡“三月三”的风俗习惯进行了介绍,席间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和乐。同学们对学院的培养模式、新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老师们也对大家的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回答。
  本学期,柳职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两早一晚”作为主要载体,强化教育教学联动,重点抓学风建设,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树立一院一品牌活动——“百聊会”,通过多项措施、多项活动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文/曾志   图/伍帅、刘华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