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2016-07-27 09:25:00
贵州师范学院

  2016年7月21日-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协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在贵阳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张景中院士、理事长李尚志教授和来自美国、香港和全国各地70余所高等院校、中小学及相关单位的18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商教育数学大计,共谋数学教育发展。

  会议开幕式于2016年7月21日上午8点10分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张景中教授、贵州师范学院校长李存雄教授、理事长李尚志教授和参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教授主持,贵州师范学院校长李存雄教授的致欢迎辞,代表会议承办方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学术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现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表示本次学术盛会的成功召开对推动我校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的各项工作具有什么重要的作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周庆同志代表高等教育学会对本次教育数学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学会理事长李尚志教授致开幕词。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华伟教授作学会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一年来学会和成员单位及全国各地对教育数学的发展所做的大师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主要任务。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听取了广州大学张景中院士的《有关对数和指数数学的思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尚志教授的《道德经与科学精神》、美国奥特本大学童增祥教授的《在美国传播教育数学》。成都市特级校长,学科带头人赖虎强的《教育数学的实践与探索》、东北育才学校高级教师、超常部教育专家邱发文的《教育数学在"超常教育"中的实验》、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教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以数学与计算机专业为例》等6场大会主报告。

  大会还分理工组、师范组、教育技术组三个组进行学术论文交流与研讨,分别由学会副理事长罗明教授、张雄教授和学会网站负责人饶永生博士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26位代表进行了交流报告。

  7月21日下午,学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决定增补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为团体常务理事单位,肖宏治为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同时决定成立国际教育数学协会并确定国际教育数学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这是教育数学的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于7月22日中午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学会副秘书长范周田教授主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华伟教授对学会今后的工作进行安排,承办单位贵州师范学院数计学院院长左羽教授宣读会议纪要,还为本届学术年会交流获奖论文颁奖。闭幕式上,学会领导及参会代表对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对本次大会的筹备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非常满意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增进了全国教育数学界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对推进我校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学术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