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联盟校长论坛举行
2018-07-27 14:37:00

  7月26日,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联盟校长论坛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此次活动由苏州大学及贵州医科大学共同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承办,主题为“国际化视野下的医学教育资源共享”,签署了联盟合作备忘录及贵阳宣言。 

    

  据悉,该联盟由从事医学教育的苏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14国内所高校、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8所高校在平等自愿基础上联合倡议发起成立,秉承“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理念,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的医学教育资源、知识和经验充分共享。旨在为成员单位大学、医院及所在地区的卫生管理机构、健康研究院所搭建交流平台,为各自所在地区的医学教育发展、对外开放、合作创造机遇,更好地服务于所在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省教育厅副厅长鞠洪作讲话,他表示贵州省教育厅将充分借助"交流周"平台,着眼于贵州高等教育实际需求,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支持服务贵州高等医学教育的发展,扎实推动贵州医学教育和医学科学技术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贵州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在联盟首届校长论坛上,5所国内高校和3所东盟高校的校长作8场高水平专题报告,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柬埔寨卫生科技大学副校长SENG Sopheap、贵州医科大学校长何志旭、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利华、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老挝卫生科技大学副校长Lyvongsa Akao、菲律宾国父大学副校长CARPIO MIGUEL  分别作了《全球视野下的医学教育》、《“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东盟高等医学教育》等学术报告。 

   

  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教授作论坛总结,并宣布成立大会暨校长论坛胜利闭幕。成立中国-东盟国家医学教育大学联盟,在联盟成员之间建立起长期的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将有力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的资源、知识和经验充分共享,以跨境、跨校、跨学科的方式,合作开展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提升各联盟成员的教育、培训、科研及社会服务的质量与声誉,实现联盟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