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梁才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2020-12-23 17:54:00
毕节梁才学校

  随着冬天气温逐渐下降,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安全,创建平安校园,保证学校师生在冬日里能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毕节梁才学校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校园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校园,杜绝安全隐患。学校对办公室门窗、电器设施、各功能教室、体育设施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后勤安全管理每天对教学楼、寝室学生用水、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禁学生将明火带入校园,严禁学生在寝室内私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教育。结合冬季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冬季安全知识教育利用年级会、班会等形式对师生进行冬季防寒安全教育邀请专家到学校开展预防冬季各类疾病的专题讲座。

  三是健全安全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学校健全了冬季安全管理制度领导带班精细化值日,将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逐条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每项工作中。

  毕节梁才学校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首要位置。该校负责安全工作的副校长赵晓林在学校各级各类会议上多次指出,学校安全稳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和增强底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绷紧安全稳定的弦,形成并不断巩固齐抓共管、责任明确、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张 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5730612 2020-12-23 17:55
SRC-1645730612 2020-12-08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