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种会计人,职场晋升压根没戏

高顿财经
2015-08-26 09:2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会计是一个需要积累经验的行业,在这个行业并不是那么好混,有些朋友工作好几年了,工资却没有太大的变化,加薪、升职这些事情总是遥遥无期。但凡对职场稍微有些事业心的会计,都不会甘心自己职位平平,处于职场阶级的最底层,然后永远当一辈子的小会计。

  有时候,并不是一些会计人工作能力不行,在做事情上,他们与同事也相差不多,也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但有时候是工作方式、工作方法出了问题,导致了在职场晋升比别人慢。有这么几种会计人,他们总是无法得到该有的晋升。

  

 

  伴郎伴娘型会计

  伴郎伴娘型的会计,就是那种一直陪伴在团队里优秀会计身边的人,他们一直充当“陪伴”的角色,并且也没有意识到这种情况。实际上,伴郎伴娘型的会计并不是不能做好工作,只要用心,他们的工作能力也是一流的,但是他们不想“喧宾夺主”,不想引人注目,也没太多的考虑出人头地。

  这样的会计人在工作中不能发挥自身的潜能,不管是在做账、还是管钱上,尽管也有认真、细致的态度,但是考虑了太多的“条条框框”,不能发挥自身的潜能使工作达到更大的效益,这样的会计人压根也别想晋升。

  

 

  默默无闻型会计

  默默无闻型会计每天都按部就班的工作,与数字打交道,他们只知道埋头做事儿,并且能把各种往来账目、财务报表上面的数字核算的没有一丁点错误,他们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他们每天上班马不停蹄,一天下来忙的半死,但他们的工作却很少被人知道,尤其是他们的TeamLearer。

  团队里总有那些爱抢风头的会计人,汇报工作的时候,总是“顺带”的拿他们的成绩去报功,自己辛辛苦苦的劳动果实总是被采摘到别人的篮子里。这时,他们仍然默默无闻,不知道如何回击,他们很苦恼,但他们不知道如何让人注意他,注意到他的工作成就。

  

 

  怨天尤人型会计

  怨天尤人型会计最典型的就是活也干了,不该说的话也说了。他们一边认真的工作,一边抱怨对工作的不满意;或者他们一边完成任务,一边抱着一副苦瓜脸。殊不知,职场最忌讳的就是这种态度。小编记得在高顿财经看过一场财会职场直播活动,一位500强外企财务总监说,在职场,做好自己的事情很重要,但同时管好自己的嘴更重要,否则,你将会遭遇“干了活还讨不到好”的待遇。

  这种会计人通常工作的很被动,,同事中也传播着负能量,他们爱发牢骚给上司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有些人则会被领导当作是“刺儿头”,结果升职、加薪的机会都轮到别人了。

  

 

  好高骛远型会计

  这类会计人首先在大学期间,基础专业知识都没有学到家,工作一两年以后,觉得自己学了很多知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就不想再做一个基层会计改做的事情了,他觉得这种应收账款、应付账款、整理原始凭证、登记凭证之类的事情就应该交给别人做了,自己应该做一些财务报表、财务分析、企业战略规划等方面的事情,可是一旦交给他们一些更深层次的任务,他们都做不好,在工作中“高不成低不就”。

  好高骛远型会计人有上进的心是好事,但是没有积累到足够的经验,获得相应的资历,只能给人心急还吃热豆腐的印象,最终只能伤了自己,给人留下不踏实的印象。

  

 

  老好人型会计

  老好人型会计生怕在职场得罪人,对于领导或者同事交代的事情,都笑脸相迎。

  有时候,同事请他们帮忙,他们甚至放下本职工作去帮助别人,结果本职工作到了截止时间没做好,不仅要加班加点的去完成各种数据,还要受到领导的批评,或者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

  这种会计人看似与每个人的关系都很好,但却很少得到同事和领导的真正认可,背后可能被同事说为无用的老实,什么事情都扔给他干,永远不会“sayno”,结果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搞的一团糟。试问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得到晋升?

  

 

  仇视同事型会计

  这类会计人也许出自985、211名校的会计专业,也许是家里条件比较好,有当财务总监、或者总经理的亲属,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他们在工作中处处表现出优越感,工作中表现也很突出,但他们却是打心眼里看不起身边的同事。

  这种会计人情商虽然很低,却没有傻到跟同事吵架或者大打出手,他们只是用冷漠和相对敌视的态度与同事相处,同事辛苦加班做出的企划书,他却来句:不怎么样啊。同事准备一年考出管理会计cma证书,他却说:管理会计鸡肋,谁够能考过,有本事就考注册会计师啊!同事好不容易攒钱买个小米,他却来句:小米都是屌丝用的,现在苹果土豪金才是主流!这种人大家都会敬而远之,没有人会为你的好成绩而鼓掌的,情商这么低,先去锻炼情商吧,还谈什么晋升。

  观察身边的会计人,很多人无法晋升或者是因为成为了其中的一种人,或者是因为成为了其中的几种人,让他们在职场如蜗牛般爬行。所以,避免成为这六种会计人,努力工作,保持学习,并且找对方法,让职场升职加薪妥妥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