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青春在讲台上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首站走进河北师范大学
2019-09-03 16:06: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3日上午,教育部组织的“青春在讲台上闪光—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杨燕滨、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河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6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主持。

“青春在讲台上闪光—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报告会现场 

  杨燕滨在讲话中介绍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之际开展这次全国巡回报告的重要意义,全面介绍了教育部多年来开展特岗教师工作的工作成效和深远影响。号召广大师范生以优秀的特岗教师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人的责任使命,用言行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用自己的努力和创造为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当中,谱写自己精彩的人生。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杨燕滨讲话

  贾海明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五万多名特岗教师扎根农村,为我省脱贫攻坚、精准脱贫、教育脱贫做出了突出贡献。优秀特岗教师干一行爱一行、以此为乐、乐此不疲的职业精神值得学习。他号召全省的广大教师和未来的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做发光的星星,用一颗颗爱心撑起河北教育繁星满天的美丽星空。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讲话

  报告会上,来自河南、河北、黑龙江、新疆、山西的五位优秀特岗教师代表巴世阳、杨晓帅、袁艳敏、克地也木・木合旦、张杰依次分享了自己担任特岗教师以来在农村学校的工作生活经历,讲述了他们扎根基础教育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五位优秀特岗教师用他们朴实的言行激励着更多大学毕业生积极投身乡村教育。

给五位优秀特岗教师献花

  2019年是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第14个年头。14年来,“特岗计划”为农村基础教育学校补充了大批优质教师,特岗教师被誉为乡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今年4月份,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招聘特岗教师10万名,为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教育脱贫攻坚提供重要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