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师资技能提升培训班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2016-12-05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化推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师资培训工作,12月3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筹)、黑龙江省创业教育学会、黑龙江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师资技能提升培训班”在黑龙江大学阳光讲坛开班。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王跃然副处长、黑龙江大学教务处吴华洋副处长、河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项民、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黄林董事长出席开班式,黑龙江省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职师资约200人参加培训,开班式由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刘文勇院长主持。

  开班式上,黑龙江大学教务处吴华洋副处长代表黑龙江大学致欢迎辞,表示作为创业教育学会会长单位、培训班承办单位的黑龙江大学将努力办好本次培训班。黑龙江省高教处王跃然副处长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班是省教育厅为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师资培训体系化、常态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培训班使各高校创新创业教师开拓视野、提升能力,提高教学水平,促进学生科技成果转化与创业孵化,进而为龙江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杭州贝腾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黄林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与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培训班邀请了河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项民做“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耦合’的探试”主题培训、杭州贝腾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黄林、杭州贝腾创业研究院资深培训师肖竟成做“创业基础课程实践教学体验”培训,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勇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价值链构建”主题培训、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史波做“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孵化平台建设”主题培训、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教师李海东、葛遵峰、郑远见、吴昊做“创业基础课程的慕课建设与实践探索”系列模块培训。

  本次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师资技能提升培训班的举办,搭建了省内高校创新创业教学沟通交流与共谋发展的平台,对于转变教师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师资教学水平,充分调动教师和相关部门人员的创业教学与指导积极性,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和地区发展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