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办第四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2017-05-11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0日,黑龙江大学在主楼C座一楼报告厅举办第四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张鹏飞、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岗大队参谋金国溶、南岗消防大队参谋宁欣、哈尔滨市消防知识宣讲员秦伟轩,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王司瑜,安全保障部、校团委以及各参赛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法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东语学院、研究生院、政府管理学院和哲学学院,每支队伍共有四名选手参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的仲裁老师由南岗消防大队参谋宁欣、哈尔滨市消防知识宣讲员秦伟轩、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丹担任。

  决赛共分为七个环节。在经过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和实践操作环节之后,法学院和东语学院暂时落后。随后的情景分析题和消防知识宣讲题加大了对参赛选手逻辑能力和表达能力的考察。在最后的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工作人员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最终,哲学学院以320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研究生学院获得二等奖,法学院、东语学院和政府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

  据悉,为引导师生接受学校安全理念、安全价值标准,提升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黑龙江大学于2014至今连续四年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其新颖的安全文化形式受到大学生追捧,在校园反响热烈。今年是第四届消防安全知识大赛,全校28个学院近1000名学生报名参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与度、关注度最高的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