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麦心永恒”项目在全国文博会上大放异彩!
2017-05-17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1日至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文博会吸引了2302个单位参展,全国31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本届文博会国际化的程度进一步提升,有来自全球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家海外机构参展,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名海外展商将前来参展、参会、采购。

  黑龙江文化产业主展区布展以“一带一路同筑中国梦 冰天雪地聚力龙江情”为主题,省政府、省直有关文化单位、省级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负责人、参展商等500多人参会参展。

  哈尔滨商业大学麦心永恒创业项目经过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综合评选公开评审后,成为黑龙江省9所高校的15个优秀创业项目之一。5月12日,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办的黑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签约会,11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向国内外客商推介招商。在团队的努力下,上海市教委向哈尔滨商业大学麦心永恒创业团队订购200个麦秸材料包,并邀请团队到上海进行现场教学及试营销,推广成功后,麦秸材料包将面向上海小学进行批量生产。同时,深圳市蓝葆斋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麦心永恒创业团队创新发展的优势,初步达成与其进行深度的产品合作开发的意向,欲将景泰蓝铜胎掐丝珐琅工艺与麦秸工艺相结合,共同努力,推动我国的传统工艺向着创新化、产业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在文博会上,哈尔滨商业大学麦心永恒创业项目崭露头角,以其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意相结合的文化特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对项目给予好评。

  哈尔滨商业大学麦心永恒工作室创建于2014年,该团队成员主要由哈尔滨商业大学不同专业的二十名在读本科生组成。团队创新研制出了主打产品麦秸画手工材料包,使我国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秸画得到了有效的传承,使代表着黑龙江本土文化的非遗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将麦秸艺术发扬光大。

  四年如一日,发展源一心。哈尔滨商业大学麦心永恒工作室帮助哈尔滨工艺美术厂成功将麦秸画申请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哈尔滨商业大学“麦心永恒”工艺坊平台项目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首批入驻项目,先后荣获2016年5月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类国家级立项、2016年6月获全国挑战杯公益创业类黑龙江省金奖、9月国家级铜奖、2016年9月获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其团队主要负责人王克获黑龙江省2015-2016年度“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称号。

  传承与发展并重,艺术与创新相融,麦心永恒工作室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敢想敢为、奋勇拼搏的本色。在万千大学生创业的浪潮中,只有不断实践探索、不忘初心,才能够在创新创业这条道路上奋勇争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