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法庭揭牌后首次开庭
2018-01-02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7年12月25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虚开发票案,这是校园法庭揭牌后的首次开庭。法学院在读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40余人观摩了庭审。

  上午10:00,审判长敲响法槌,宣布开庭。香坊区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徐某,在2013年承包某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外墙项目时,因支付雇佣工人的劳动报酬无法开具发票与建筑工程公司进行结算,于是通过伪基站发送的虚开发票手机短信与其联系,以3000元的价格从该处购得伪造的增值税发票8张,票面金额合计73.5万元,给国家税款造成损失26.6万元。
  另一案件被告人陈某、董某,检察机关指控两人分别于2013年7月和8月,因需要发票与工程公司结算工程款,以7500元的价格,在无业务往来的单位购得票面金额100万元和50万元的两张机打发票,给国家税款造成损失共计10万余元。10:58,审判长宣布休庭,法庭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法学院的学生们深有感触,并表示:校园法庭的建立,极大地增加了大家学习和实践的机会,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法官的爱岗敬业,也激励着他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法庭揭牌之后,各项推进工作陆续启动。定期安排庭审进校园是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既能让全校师生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工作,又为师生与法官开展学术交流创造了机遇。期待以后更多案件在校园法庭开庭审理,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缩短法学教育与法律实务之间的距离、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