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哈商大千余名师生“共赴”红色之旅
2018-06-28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7日18时,在哈尔滨商业大学B区大礼堂,哈商大千余名师生观看由牡丹江师范学院师生编创的歌舞史诗《永不磨灭的信念》,穿越历史时空,走进白山黑水,感受民族危亡时刻共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哈商大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纪委书记姜国峰,党政机关负责人,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各学院学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观看了演出。

  歌舞剧以一名抗联老战士的回忆为线索,回顾了东北抗日联军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顽强抗战的艰难岁月与光辉历程。歌舞剧由序曲、《黑土之殇》《集结之号》《暗夜之星》《英雄之魂》《胜利之光》和尾声七个板块构成。演员们运用歌曲、舞蹈、叙事朗诵等多种形式,全景式再现白山黑水间可歌可泣的东北抗联革命史。

  师生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东北抗日联军的抗战精神深深感染着他们,多数观众纷纷落泪。演出结束后,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们是为台上演员敬业精神和精湛的演绎赞叹,更是向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们致敬。学生走上舞台,为演员献花。

  《永不磨灭的信念》是哈商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全体师生献上的精神大餐,旨在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