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入选“金砖国家网络大学”院校
2015-12-22 11:17:00
大河网
  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确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11所院校为“金砖国家网络大学”项目中方参与院校。这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参与该项目的高校,也是11所中方参与院校中唯一非“211”、“985”的高校。
  
  “金砖国家网络大学”项目的组建源于2015年7月,中国、俄罗斯、巴西、南非和印度等“金砖五国”参会国家领导人在俄罗斯举行第七次会晤,俄方所提出的成立“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倡议被写入《乌法宣言》。2015年11月18日,第三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成功举行,金砖五国教育部代表签署了《关于建立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谅解备忘录》。各金砖国家教育部负责确定网络大学参与方的名单,在创立阶段,每个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参与方的数量不超过12个。
  
  近日,教育部确定了我国11所院校参与“金砖国家网络大学”项目,进入该项目的院校包括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11所高水平院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凭借水资源和污染治理、能源2个专业跻身于成员之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