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杨捷受聘为中国教育智库网转型发展研究中心专家
2017-11-29 17:51:00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23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贯彻十九大精神·“智库+”系列研讨会在北京开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院长杨捷在此次会议上被聘为中国教育智库网民办本科(独立学院)转型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并受邀在独立学院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作题为“独立学院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路径”的主题发言。

  杨捷通过对独立学院的发展历史、自身特点分析及国家相关政策的解读,提出了独立学院“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高校”的战略目标和聚焦在转型发展、内涵发展、服务区域、全人培养以及与母体学校、属地其他高校、国内同类高校差异化发展的“聚焦-差异化”总体发展战略,并针对独立学院发展的战略定位,提出了相关的战略发展路径,包括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改革、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融合的育人模式、对接产业链学科专业集群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科研、应用型大学治理、文化育人等方面。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教育智库网、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共同主办,长江教育研究院、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联合主办。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教育领域专家、高校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持续两天,深入研讨了教育现代化、高校分类设置与综合改革设计、“双一流”背景下教育政策法律智库研究创新、独立学院创新发展、民办院校体制改革、教育投融资、高校战略规划与评估等七大教育发展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