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喜迎首批国际学生入校,共招收60余名!
2018-11-22 16:30:00

  美丽的眼睛、乌黑的头发,长长的丝巾、漂亮的服饰,21日上午,一群外国人出现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平原校区的校园内,他们身着民族服饰,脸上洋溢着的兴奋的神情,他们的到来给天气微寒的初冬校园带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据了解,他们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招收的首批国际学生,该校2017年8月获批招收国际学生,今年首批共招收60余名国际学生,分别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坦桑尼亚与加纳五个国家,本次前来报到的24名国际学生均来自巴基斯坦,其余40余名国际学生将在12月陆续到校,他们将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进行为期六年临床专业的学习。

  21日凌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志愿者们郑州机场接到国际学生后,将他们顺利送达平原校区。上午,该校外事部的工作人员带领国际学生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理报到手续。与本专科迎新报到手续相比,国际学生的报到手续较为复杂,需要提供的证件较多。在志愿者热情帮助下,国际学生将录取通知书、入境申请、护照、照片、体检表等相关材料上交留档,在学务部的系统中登记入册,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报到事宜完成后,国际学生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对学校环境和建筑进行参观,对今后生活的场所如餐厅、宿舍、教室、图书馆进行了初步了解。下午,学校安排了对国际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课,由新乡市公安局对新生进行信息比对,新乡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进行出入境、外出旅游等注意事项培训,学校保卫部对国际学生进行了入学安全教育,为国际学生今后在中国的生活和学习提供帮助和指导。

  为全面、细致、有序的做好国际学生的迎新工作,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专门成立国际学生迎新工作小组,全面负责迎新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协调。学校专门编发中英双语迎新专刊,制作中英双语迎新特辑在广播上循环播放,道路两侧的树枝上插着国际学生来源国家的国旗,报到现场展架上用中英双语展示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教室、宿舍、超市等区域配置英文指示牌便于国际学生识别。此外,学校还为国际学生分配干净整洁的标准双人间,配备空调、彩电等一系列生活设备,超市专门为国际学生增加了暖风扇、厨房用具生活用品,生鲜区设置肉制品等冷藏食品专柜,就连导购员也进行英语培训。一系列措施在学校内营造了浓厚的迎新氛围,使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帮助他们适应新的环境,更快的融入新生活。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美丽的校园环境、热情的接待、周到的安排给国际学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国际新生TayyabaArooj说:“第一次来到三全学院,学校的环境很美,学校很重视和欢迎我们,我们感觉特别开心,但是对于留学生活还不适应,希望以后能尽快融入三全这个新家庭。”对于校园中出现异域风格明显的新面孔,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学生也显得非常兴奋,来自崇德书院2018级新生蒋浩然说:“看到这些新面孔,感觉我们的学校非常具有国际范儿,今后一定要加强英语学习,争取能与这些外国同学进行交流,建立友谊,了解和感受不同的民族文化特点。”

  近年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以服务转型发展为宗旨,深化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引进全球优势教育资源,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采取多项措施,创新管理与服务,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之路。本批国际学生的到来,标志着该校的国际化教育获得新突破,必将为培养国际化人才、传播中国文化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文/陈宏杨振文 图/常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