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生听老兵讲故事 向英雄“告白”
2019-04-04 19:59:00

  “我最难忘的是在战场上那段岁月记得1979年春节刚过不久,部队接到上级要支援前线的通知,每个战士都是激动而紧张的……”4月2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学术报告厅内,一堂特殊党课正在进行。讲课人是抗战老兵崔建昌和赵金星,虽然已是高龄,但两位老战士精神矍铄、声音洪亮,回忆起战争年代的往事,老人记忆犹新。说到动情处,两位革命前辈几度热泪盈眶。

  据悉,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开展了“听老兵讲故事,缅怀革命英烈清明系列教育活动,通过聆听老兵故事告白革命老兵、抄写红色家书诵读英烈遗作、参观烈士陵园等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4月2日上午两位革命老兵崔建昌和赵金星来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平原校区,与学生党员们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革命老兵崔建昌对大学生深情,在那个年代,生活条件是很艰苦的,但是大家都秉承着“苦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的信念,完成党中央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现在同学们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更应该珍惜美好生活,刻苦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中午短暂休息,下午两位老兵同志为百名学生做了“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的故事分享会两位老兵饱含感情的讲述了他们在革命战场上经历的血雨腥风,英雄们不畏艰险为人民利益舍身忘我的英勇气概和大无畏的精神,使现场师生深受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端正自身的价值追求,让红色基因在思想上扎根。

  故事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学生代表以书信的形式告白革命老兵,他们在信中表示,革命老一辈是我们时代的“偶像”,我们要向他们告白,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受到鞭策,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一名学生在现场表白:“正是你们,扛起了祖国繁荣昌盛的大旗,正是你们,我们才能安心地在明净的教室里学习。正是看到了你们的这份努力,作为医学生的我,才懂和平的来之不易生命的诚之可贵正是因为懂得,所以愈加珍惜当下的生活。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听到学生们的表白,两位革命老兵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本清明系列教育活动还将先后开展宣传教育短片展播、英烈精神在身边主题征文、清明祭扫等内容,以多种形式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之情敬仰之意,在缅怀英烈中汲取青年追梦的无限力量。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杨振文、宋海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