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阳理工学院5个项目获批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19-12-26 16:16:00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南阳理工学院5个项目获批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15个项目获批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今年5月,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广泛动员在校师生组建团队、积极申报,经学生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共上报137个校级项目,并从中择优选择20个项目推荐至河南省教育厅。最终,“手语同声译手套”、“芦笋全自动包装线”、“艾叶精油系列产品的开发”、“启明教育”、“儿童职业体验馆”等5个项目获批国家级立项,“电商设计互助共享平台的研发”等15个项目获批省级立项。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近年来,学校始终以此项工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做好优秀项目的挖掘申报工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此项工作,积极培育更多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项目,持续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增强在校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来源:南阳理工学院 特约记者/徐海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