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2019-05-05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4月30日下午5:30,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马克思雕像旁“快闪”表演了一首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该校信息管理系、信息工程系、外语系、国际贸易系联合党总支举办的“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4月29日晚6:30,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三号报告厅,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朗诵比赛,该系党总支共遴选了8支团体和2名个人代表参赛,比赛选手们将自己对党的独特情怀,对党的坚定信念都融入到每一句朗诵当中,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和观众。最终由该系第二党支部选送的《探索青春的颜色》摘取一等奖,由该系第一党支部选送的《青年建功新时代》、该院研习社选送的《弘五四精神,逐青春梦想》摘取二等奖。

  4月份,该系党总支面向全系广大师生征集“我与国旗合影”的活动,该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各班团支部等团体积极响应,以创新鲜活的方式排列成“五四”、“同心圆”、“心形”等丰富形状。

  “作为当代青年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这既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千载难逢的历史辉煌,更是我们大学生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外语系学生党员谌秀明说到。

  “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关心青年、了解青年、关爱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法商学院信管外贸系辅导员邢宇作为本次活动负责人说到。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系党总支举办了红歌快闪、五四朗诵、与国旗合影、成果汇报展览等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带领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发图强,勇于担当作为,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法商学院信管外贸系党总支书记张耀东老师表示。(图文/邢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