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在非洲首家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2019-07-12    

  当地时间7月10日下午,湖北大学在非洲首家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简称圣普)议会大厦隆重举行。圣普总理热苏斯、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圣普大学校长科斯塔共同为圣普大学孔子学院揭牌。圣普教育和高等教育部长罗德里格斯、文化和旅游部长拉夫雷斯、青年和创业部长德皮纳、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祥坤、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德烈,中国援圣普代表、中资机构代表,相关驻圣普外交人员、主要媒体,湖北大学师生及圣普大学师生共9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圣普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圣普总理热苏斯、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圣普大学校长科斯塔为圣普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代表孔子学院发来书面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中圣普两国复交两年多来,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实现了互利共赢。希望圣普大学与湖北大学精诚合作,共同奋斗,把孔子学院建设成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圣普大学校长科斯塔致辞

  圣普大学校长科斯塔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语言文化博大精深,学习汉语可以给圣普学生未来发展带来机会。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圣普大学孔子学院会越办越好,更好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教育交流。圣普大学将大力推进孔子学院的建设,欢迎圣普学生及民众来到圣普大学新建的孔子学院学习中国语言及中国文化。

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致辞

  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对孔子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发言中说,圣普大学孔子学院是圣普第一所孔子学院,是中圣普两国文化交流的又一硕果。其正式成立将为中圣普交流提供积极平台,从而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为深化两国在经济、政治、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作为中方合作大学,湖北大学将履行承诺,全力支持孔子学院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孔子学院贡献力量。

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致辞

  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在致辞中说,圣普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既是中圣普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早期收获,更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架起一座新的桥梁,向圣普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孔子学院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相信在两所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在致力于中圣普友好的各界人士关心支持下,圣普大学孔子学院一定能为增进中圣普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助力中非人民携手打造更紧密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繁荣和发展。

圣普总理热苏斯致辞

  圣普总理热苏斯在致辞中说,圣普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是圣普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见证,有利于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他对中国汉办、中国驻圣普大使馆和中方合作院校湖北大学在推进孔子学院成立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两国友好合作。热苏斯表示,在当今全球化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与文化教育交流相辅相成,圣普青年对中国发展和中国语言教学充满兴趣,学习汉语既能促进学术养成,又是打开中国文化大门的钥匙。热苏斯说,孔子是中国著名的思想家,其思想给圣普很多有益的启示,孔子学院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将有效提高圣普青年汉语水平,加强两国文化教育合作。

湖北大学龙狮团表演

演出现场

  揭牌仪式上,湖北大学师生表演了舞龙舞狮和中国书法、武术、民歌及民族舞蹈,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演唱了中国歌曲《大中国》和《朋友》,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热苏斯和圣普政府高级官员、王卫、谢红星等上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衷心感谢。

圣普总理热苏斯会见谢红星一行

谢红星一行拜访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

  当地时间7月9日傍晚刚一抵达圣普,谢红星一行就拜访了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谢红星向王卫大使介绍了学校及孔子学院开办的情况,向中国驻圣普大使馆长期以来对湖北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王卫对湖北大学师生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随着中圣普复交和交流的进一步深入,对汉语学习感兴趣的圣普人越来越多,湖北大学在圣普开办孔子学院意义重大。希望湖北大学多组织中圣普文化教育交流活动,祝愿湖北大学的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谢红星一行访问圣普大学

  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谢红星一行前往圣普大学,与该校校长科斯塔会谈。谢红星祝贺科斯塔就任圣普大学校长,欢迎他适时访问湖北大学。科斯塔表示感谢。双方就两校先期达成的有关协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一致表示将在孔子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据悉,湖北大学历来注重对外合作交流,积极开展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教育教学工作,早前已与美国孟菲斯大学和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合建了2所孔子学院,与波兰雅盖隆学院合建了1个孔子课堂,孔子学院多次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注:部分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