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与红安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2019-07-22    

  7月16日,湖北工业大学与红安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学员座谈会在红安举行。副校长龚发云出席授牌仪式,并看望在当地开展社会实践的青年志愿者和“青马工程”学员。红安县副县长汪漭,团红安县委书记袁杜热情接待了龚发云一行。

  在红安县青年之家,校团委负责人与红安县签订共建实践基地协议书,龚发云与汪漭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汪莽介绍了红安县的历史沿革和经济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湖北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学员的工作,并希望更多人才能够关注红安、来到红安、扎根红安、建设红安。红安县校合作服务中心主任秦觉飞就红安县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政策做了详细解读。

  座谈会上,六位来自不同乡镇不同岗位的“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依次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和基层体验。2018届优秀毕业生、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廖想作为校友代表,围绕 “三个一”主题,阐述了自己一年多来在乡镇工作的所做所得所思。

  龚发云衷心感谢红安政府对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青马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认识基层,尽快融入岗位,进入角色;二是要主动作为,主动观察,努力从小事做起;三是要贴近民情社情,主动走进老百姓,向基层学习,向人民学习;四是要学以致用,发挥专业特长,瞄准当地需求,广泛开展科技支农、环境保护、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龚发云还赶赴红安县八里湾镇陶家田村和高桥镇詹店小学,看望了湖北工业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希望家园”志愿者,代表学校向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给志愿者送去了生活物资。活动期间,龚发云前往湖北工业大学精准扶贫工作对口单位——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村,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并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捐赠了书籍及学习用品。

  7月上旬以来,学校启动了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分赴贵州、广西、安徽、宜昌、红安等省内外地区,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等内涵丰富、主题突出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