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2019招生结束:录取新生4823人 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2019-08-09    

  截止8月1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今年,湖北工业大学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一本批次招生,共录取4823人,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131人,计划增量为近4年增长最大的一年。省内外的录取分数和校线位次值也呈快速上升态势,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湖北大学今年共有普通文理科、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新疆内地班、新疆定向生、新疆预科班、高水平运动队等招生类别,并首次开始招收女篮队员。为认真落实校党委提出的“扎根湖北、服务湖北”的办学理念,招就处进一步优化调整了生源结构,省内计划量增加178人,同时为了助力湖北“精准脱贫”,面向湖北贫困地区的专项计划也由200个增加到220个,积极履行学校在全省脱贫攻坚方面的社会责任。
  从录取分数来看,湖北省内文科、理科、艺术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64分、539分和633.2分,文理科分别高出批次线22分、34分,继续保持省属高校前三的位次,进一步拉大了与竞争高校之间的分差。省外理科录取最低分超过批次线40分以上的省份扩大到12个,如安徽、河北、河南、黑龙江等省的录取最低分超过批次线64分;文科录取最低分超过批次线15分以上的省份扩大到15个,在合并批次的广东、山东、天津等省的录取分数高出批次线107分以上;在浙江的录取分数由去年的一段线下8分,今年上升至一段线以上3分。艺术类在去年15个省份招生的基础上,新增天津、山西两省计划投放,考生报考踊跃,生源充足,山东、河北、河南等省的招生录取分数创历史新高。
  今年在坚持校领导带队走访各生源地中学、省内各学院分片区包干负责之外,继续组织多条线路宣传队伍奔赴省内各地开展工作,省内外共有320余人参与到全国各地的招生宣传当中。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通过今日头条、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平台,结合00后考生的关注热点与兴趣点,进一步加大了学校整体形象宣传和专业宣传,宣传范围稳步扩大,宣传效果显著增强。
  招生录取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录取任务,耐心解答各类招生咨询,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学校招生办公室及时通过招生信息网、官方微信等发布录取情况、录取信息查询方式、录取通知书寄送等各类招生信息,开通全天招生咨询电话,组织专人做好接听记录,做到耐心细致答疑,及时反馈问题,得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好评与认可。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2019级新生将于9月10日报到,新生录取通知书已经通过邮政特快专递于8月2日前全部寄出,新同学可登录湖北工业大学招生信息网录取查询系统查询录取及快递信息。(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