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式隆重举行

      2019-09-10    

  9月8日上午,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4500余名新生齐聚田径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式。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利民大校、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二大队陈斌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部分学生家长出席开营式。仪式由副校长谢彤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式正式拉开帷幕。校长陈方晔发表了题为“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交职梦”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热爱祖国,胸怀祖国和人民,把爱国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把自己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融为一体,让个人价值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熠熠闪光;坚定理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坚定信念,勇创未来;砥砺奋斗,弘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交通人精神,牢记“重德、励志、笃学、尚能”的校训,高唱“路在心上”的校歌,坚守“至臻至善,行稳致远”的质量文化。他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他们“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交通信息学院院长罗星海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发扬长征精神,坚定信心;学好职业技能,传承工匠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开营式上,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利民大校祝贺2019级新生顺利入学,开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通过严格的训练,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吃苦耐劳,感悟团队精神,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为母校增光。就落实各项承训课程,他要求承训官兵坚持以人为本,严格要求,科学有序,让同学们在军训中学有所获,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二大队军训教官孙凡代表军训教官发言,全体军训教官进行了军训科目展示,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磅礴的气势尽显军人的风采,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二大队陈斌少校的宣布下,军训正式开营。

  从9月8日至22日,全体新生将在军训团的带领下完成国防理论教育、技能训练、内务整理等军事训练任务,参加法制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启大学校园生活新的篇章。(摄影/张骊 潘成成 夏斯敏 龚浩然)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