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井然有序,热情欢乐”,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9-11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0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新生汇聚关山、鲁巷校区,为学校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廖长林,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胡雄、汤春来,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多次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接待服务工作,同时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与广大新生以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清晨,学校安排的校车和志愿者已等候在火车站和汽车站,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接待和指引。校车上,志愿者们一路介绍校内设施和报到流程。校园内,红色的拱门上"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的横幅格外醒目,处处可见的红色欢迎条幅表达着学校对新生的祝福和期望。
  在迎新现场,温暖而激扬的标语、清晰而简洁的指示标识以及学院新颖的迎新方式,让2019级新生倍感新奇、亲切、温暖,体会到湖科职的第一缕温暖之光。各学院迎新报到处,志愿者们耐心回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详细地讲解学校的有关安排,力争使每位新同学都能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尽快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仔细认真的为新生办理相关手续,为家长解释和处理各种疑难问题。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服务贴心,报到流程精简快捷、志愿服务热情周到,消除了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为了让新生报到更加便捷,学校今年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资格审核,实现新生录取信息、身份证信息、现场人脸照片三合一验证。系统预先导入学生录取信息数据,现场采集身份证信息和人脸图像,三者比对无误后,完成"刷脸"秒报到。
  迎新现场的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新生报到情况,新生实时报道人数、生源统计、各学院报道排行、最新报道人员姓名等一应俱全。在外等候的家长也不寂寞,可以通过电子屏幕的同步展播实时了解同学们的报到情况,吸引了众多家长、师生驻足观看。
  学校的迎新工作得到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软件工程学院肖同学告诉记者,"来的路上心里还有些忐忑,但是到校后看到这么热情的老师和同学,还有这么美的校园环境,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传媒艺术学院广告设计专业吴同学说:"我们一家三口到达学校后,学院的学长热情地带我去报到,还帮我提行李,好像来到了自己的新家,很温暖。我会努力学习,尽快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自四川的家长刘先生说,"校园里一切都井然有序,师生都很热情,服务非常周到,校园非常美丽,把孩子送到湖科职院,我们很放心、很满意。"
  为了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对新生接站、志愿者咨询、绿色通道、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
  接下来的时间里,2019级新生将秉承"立德、树人、笃学、尚行"的校训,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走过青葱岁月,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谢萍/文 谢萍 刘捷 毕小艳/图)
关山校区迎新现场
鲁巷校区迎新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义在迎新现场
校长廖长林在鲁巷校区迎新现场
校工会在迎新现场"送清凉"
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资格审查
汉服社快闪活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