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9开学季:经管学院暖心礼物暖新生!

      2019-09-12    

  9月6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将正式迎来从天南海北赴汉求学的新生。这两日校园真是热闹非凡,青春的气息四处洋溢,一张张稚嫩面孔充满了憧憬的同时,也有对大学生活的迷惑。不过,经济管理学院别出心裁,用一份份有意义的迎新礼物,情暖毕业生。
  字词写青春,笔墨书未来
  许多同学猛然来到大学,多少会觉得有些不知所措。我大学期间要做什么?我要怎么适应校园生活?大学的目标是什么?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接连的出现在脑海里。不仅自己觉得迷惑,家长也跟着着急。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入校的同学们可谓是格外幸福。原来,迎接新生们的不仅有来自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服务,更有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开学礼物——大学期望题词。
  早在暑期,这项活动就开始紧锣密鼓的策划中了。如何让新同学感到温暖?学院的老师和同学想了半天,最终决定找到有书法特长的同学,在新生报到当日为新生们书写大学愿望,新生们可以挑选事先写好的作品,也可以和家长一起想一个词、一句话学长学姐们代为书写,还可以自己亲自动手写下对自己的祝福。
  精美的宣纸,工整的笔迹,励志的语句,从“天道酬勤”,到“百折不挠”,再到“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一幅幅书法作品不仅让2019级新生在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就开始树立美好志向,努力寻找目标,也让家长感受到学校浓郁的文化气氛。
  19会计(2)班的同学张科尹说:“这个活动很好,字很好看,一到大学就收到学长学姐准备的如此有意义的礼物,很开心!”19市场营销(2)罗诗军的家长说:“没想到咱家孩子一来学校就能遇见如此有意思的活动,希望他在大学里能有更多的机会体验这样的校园生活,希望往后能有更多活动。”
  字词青春,共写未来。同学们在这里写下的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词,还是一个青春、阳光、快乐故事的开始。
  小小文件袋,处处有深情
  新生报到什么最头疼?资料太多,文件怕丢,东西爱掉!
  萌新别怕!经管吉祥物“小猫头鹰”来帮忙。学院为了防止新同学开学报道时候手忙脚乱,准备了印有学院吉祥物的文件袋。学院精心设计了集实用性和教育性于一体、富有经管特色的文件袋,文件袋内装有入学体检表、职业生涯规划表等,待新生报到后使用,贴心小礼物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方便,也拉近新生与学院的距离,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营造了温馨的校园气氛。
  新生报到期间,这一件件小礼物,不仅让离家外出求学的学子感到温暖,还让新生们种下对美好生活的希冀。每一处细节代表着一份诚挚的关心,每一份礼物都代表着一分真诚的期待,期盼着同学们在大学里能够学有所成,幸福成长!(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黄凡耘)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