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2019-09-29    

9月25日晚,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于田径场隆重举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校长程时兴,党委副书记白有林,副校长周慎、艾海松、张仕雄与4000余名新生共同观看了迎新晚会。

在一段老师和学长学姐对新生殷切希望和嘱托的视频中,典礼拉开序幕。典礼上,第十三届“我最喜爱的生活老师”“我最喜爱的辅导员与班主任”“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结果揭晓,副校长张仕雄、艾海松、周慎分别为20位获奖者颁奖,学生代表为获奖老师献花。党委副书记白有林为2019年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省赛获一等奖的项目团队授予“藏龙创业之星”称号并颁奖。党委书记熊仕涛为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高爽同学授予“藏龙自强之星”称号并颁奖。

巾帼不让须眉,退伍军人、轨运1904班金思文作为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她表示会“积极向上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迎接挑战。”校学生会主席汪骏超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激励新生,并希望他们能够传承武汉铁院精神。铁道运输管理学院专业老师谢淑润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新生:要学会使用闲暇时间坚持做一件小事,以梦为马,不断思考,保持一颗良善之心,乐观向上的生活。

典礼最后,校长程时兴致辞。他语重心长地与新生分享了三句话:一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用自己的智慧判断是非曲直、判别美丑善恶,管理好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不偏听、不盲从,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怀抱对国家和民族的自信与热爱,不断传播青春正能量。二是闲时少迷茫,有空多读书。让读书平复内心的浮躁,帮助思考,明白自己到底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让读书丰富内心世界,增长本领和见识,陪伴向前。三是紧跟新时代,成就新未来。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把握,如果错过了现在,就可能错过未来。新时代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武铁学子加强自身修养,塑造自己的人格与心智,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社团和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联袂带来了精彩文艺节目。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深情表白,拉开了迎新晚会的序幕。泰国留学生们的一首《美丽武汉欢迎你》,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武汉的大江文化,也展现了中泰之间的深厚友谊。教职工们的舞蹈《洗衣歌》,演绎了军民一家的深厚之情。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的演员们也为大家呈上了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谢世杰、诸梦琴供稿 影像部供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