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苏宝连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2019-10-08    

  9月30日,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获得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100名外国专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比利时籍苏宝连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李克强总理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获奖的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他们为促进中国现代化建设、推动中外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所作的重要贡献。苏宝连教授受到总理会见,并应邀出席了当晚的国庆招待会。在京期间,苏宝连教授还应邀出席了由科技部举行的外国专家建言会,他关于2035中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意见得到科技部领导和外国专家的高度好评。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苏宝连教授荣获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这是继2004年、2009年、2011年、2017年之后,武汉理工大学外籍专家第5次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苏宝连,比利时籍,诺贝尔化学奖候选人推荐专家,欧洲科学院院士,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剑桥大学克莱尔-霍尔学院终生成员,比利时那慕尔大学终身教授。他是20余所世界著名大学的客座教授或首席国际顾问,“111”计划引进的海外学术大师,领导和参与了70余项欧盟及比利时国际及国家重大项目,创建并领导了由7个国家参与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苏宝连院士是世界著名的多孔材料、生命复合材料和催化领域的学术权威,引领国际科研前沿。自2004年起,苏宝连院士开始与中国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在华期间,对我国在人才教育与培养、国家科技研究、学科发展、国民经济工业、国际合作及国际影响力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