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湖北"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11-19    

  11月19日上午,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鑫能缘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开幕式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赛项仲裁长柳华梅,裁判长陈国威,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校长陈方晔出席仪式,全省34所职业院校领队、指导老师,264名参赛选手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本次赛项执委会副主任、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孝斌主持。
  戴光驰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历史、现状概况、办学特色和入选"国家优质校"等主要成果,阐述了此次大赛在职业教育改革、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表示将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大赛搭建选手展示平台、校校交流平台、校企合作平台,承诺将在湖北省教育厅的统一领导下,热情、务实、高效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把本次大赛办成高水平、有特色、有亮点的品牌赛事,并预祝各位参赛队伍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大赛能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仲裁组长柳华梅对大赛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引导职业院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实习实训条件,更新实训设备,优化实训环境,促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人才评价方式的转变,推动湖北省职业教育内涵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秀人才的支持支撑;二是向全省职教战线和全社会展示、检验湖北省职业教育近年来改革发展工作成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能力,促进市州间、院校间、校企间相互了解、交流合作,推动全社会形成了解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三是把湖北省技能拔尖的人才选出来,把职业教育的精气神展现出来,把大赛的引领推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形成湖北省职业教育发展的优秀品牌。并给予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远大思想,刻苦学习,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二是希望职业院校的老师树立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理念,重视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重视实践教学,提升双师型能力;三是希望所有的裁判员、仲裁员、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大赛的有关制度,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和评分规则,秉公办事,确保大赛公平公正。
  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依次宣誓,共同表示坚决听从大赛执委会和裁判长的统一指挥,服从赛事活动的各项安排,自觉维护赛场秩序。裁判员承诺将努力圆满完成大赛的各项裁判任务;参赛选手表示将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展示湖北省高等职业学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
  本次赛项执委会主任、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方晔宣布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鑫能缘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开幕。
  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厅主管的一项全省性职业教育赛事,是新发展理念下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促进湖北省职业教育质量提高的一个重要抓手,旨在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要求,探索产教深度融合与发展新机制,为湖北省相关行业企业培养紧缺人才。自2012年启动以来,今年已是第七届。今年大赛设置32个子赛项,共有4812名选手参加。为确保大赛顺利举行,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对比赛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据悉,11月18日开始,来自全省34所职业院校的264名选手聚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报到、抽签及理论上机考试。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他们将围绕"车轮定位"、"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检修故障诊断与排除"等比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夏丽平摄影/张骊 朱伊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