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2019-12-02    

  11月28日,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总结颁奖会于上海圆满落幕。此次颁奖会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承办。文华学子在文华学院经管学部林青、程炼、高菲、李超、周黎等19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表现优异,荣获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1项、金融知识竞赛优胜奖1项。

  (总结颁奖会现场)
  本届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比拼。在校赛阶段,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在省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5%的团队和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进入国赛;在国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据悉,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以"燃财富梦想,登人生巅峰"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自2019年4月15日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全国1782所高校数十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激烈比拼,来自全国31个省区的1488个团队脱颖而出,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
  文华学院被授权举办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系列活动--"东方财富金融安全进校园"(武汉站),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文华学院等多所院校共计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文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东方财富金融安全进校园")
  经学校广泛宣传,文华学院学生踊跃报名参赛。校赛阶段参赛人数高达800余人,他们运用所学过的金融证券知识,分析国际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研判个股市场走势,制定相应的交易策略及方案。经过激烈角逐,67支队伍入围省赛,通过一路过关斩将,重重选拔,文华学院26支队伍进入国赛,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部分获奖证书)
  通过本次金融精英挑战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金融投资实践教学水平,推进金融投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充分挖掘我校学生潜能,锻炼学生的投资技能,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林青副教授说道:"这是文华学院学生第一次大规模参加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全国性比赛,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能有效推动青年学生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增加自信心。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参赛,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从而深化专业学习,实现知行合一。" 
  获奖信息:
  一等奖:潘正耀、陈家浩、龙志团队 指导教师:林青
  严若菲、马晓荷、程明团队 指导教师:程炼
  二等奖:樊振、黄捩、李诗怡团队 指导教师:李超
  杨杰、林俊容、周伟团队 指导教师:周黎
  房佳靖、覃志钰、杨宝林团队 指导教师:高菲
  三等奖:万晴、曹佳维、游玲团队 指导教师:王博
  马成晓、郑雷、龙顺团队 指导教师:沈金
  王子怡、包晗、姚琴团队 指导教师:嵇钰涵
  何霖、邱扬、张雨薇团队 指导教师:张东红
  张芯、高苹、陈俞桦团队 指导教师:金艳峰
  夏婧昕、余虎、马千金团队 指导教师:何鹏
  李慧、尹雅新、郭文雨团队 指导教师:林青
  杨晓彤、刘伊、鲁雅倩团队 指导教师:林青
  王慧娟、王欣钰、晏荣团队 指导教师:林青
  黄洁、胡思静、刘金秋团队 指导教师:林青
  赵庆研、吴泽阳、程烨团队 指导教师:林青
  程金铭、吴桐、温芷晴团队 指导教师:周黎
  樊淇、万秋怡、张美凤团队 指导教师:彭红旭
  王甜、龙雨萱、涂子钰团队 指导教师:许泽想
  马健、尹子岳、何婧婕团队 指导教师:许泽想
  刘凇铭、吴嘉伟、赵翊羽团队 指导教师:刘英
  曾维龙、黄华政、徐鹏飞团队 指导教师:姚冲
  孙璐璐、李欣倩、张雨欣团队 指导教师:易三军
  杨景军、谭主辉、陈正芃团队 指导教师:杨天中
  林福洪、刘可迪、鲁陈勋团队 指导教师:李江海
  欧阳龙、魏仕豪、李雨萱团队 指导教师:罗艳娥
  金融知识竞赛优胜奖:李沙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惜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