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产教融合育人才 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年会在文华学院举行

      2019-12-11    

  为研究培养复合型技术性人才,加强校企间的合作交流,12月7日上午9时,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主办、全国跨境电商岗位专业培训与考试中心与文华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年会暨数字贸易背景下跨境电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于文华学院行政楼二楼三号会议室顺利召开。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秘书长李学新,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秘书长盛湘君教授,中组部一带一路专家咨询组成员汤兵勇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健教授,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可,亚马逊华南区战略拓展总监李清瑶等38所高校与企业领导、专家莅临本次会议。同时,文华学院常务副校长刘太林,副校长张七一,经管学部常务副主任唐齐鸣教授、国贸系主任徐声星博士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悉,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成立于2017年,联盟的成立旨在培养跨境电商师资、制定人才培养标准、探讨教学育人模式、加强实习实训合作、促进相关人才就业,为跨境电商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伊始,刘太林以文华学院的相关专业为例,分享了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想法。他表示,文华学院在精神层面上继承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前身,这也为探索办学方案提供了便利条件,正所谓“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他强调,现今科技发展迅速,我们必须立足中国发展实际,不断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造,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朝着百年复兴的目标共同前进。对此,他补充道:“专业核心课程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可以与在座企业相互合作,产教融合,为从事跨境电商方面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条件,为学校专业探索打下坚实基础。”

常务副校长刘太林

  会上,盛湘君就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未来的发展方向发表演讲。她说道:“一路走来,我们都在努力搭建平台,总结经验,扎实开展相关培养模式以实现人才专业化和规模化,进而使跨境电商整个产业更具发展潜力。”她提出了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理念。与此同时,盛湘君还强调,联盟未来工作将紧紧围绕建立资源共享跨境电商、继续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设立科学奖项三方面展开,以此达到为学生塑能、为社会赋能的目的。会后,所有来宾前往行政楼台阶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 周扬策、张紫薇、严臻翎、黄嘉骏 文字编辑:张可欣 郭梦雅 图片编辑:钱羽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