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心连心、手牵手",海外友好院校关心助力湖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当前,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湖北大学正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校海外友好院校和共建孔子学院也纷纷来函来电,捐款捐物,以不同方式表达关心和慰问。
  2019年12月底,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率先自发捐款,并委托中方院长叶丹将善款汇至学校专用账户,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日本活水女子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日本长崎县立大学等相继从所在地采购医疗物资捐赠该校,其中,日本活水女子大学捐赠的1000个医用口罩已经寄出,长崎县立大学捐赠的15000个口罩正在装箱,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捐赠的医疗物资也即将寄出。
日本活水女子大学寄送的口罩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学员为湖北大学鼓劲加油
  抗疫期间,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圣普民主共和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日本创价大学、日本活水女子大学、日本长崎县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韩国韩瑞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友好院校纷纷发来函电,表达对湖北大学疫情防控情况的关心和对全体师生及家人的慰问。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保利诺教授来信感谢该校在此期间对巴西学生的悉心照顾和关怀,并说:"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国政府在控制疫情、防止其全球性蔓延以及在短时间内针对新冠肺炎开展科学研究、加快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对此我们深表敬意,这一切让我们更加敬佩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我们相信你们一定能尽快战胜困难。我们的心始终与你们在一起!"
  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在信中说:"各位在不能离开武汉的情况下,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各政府部门协同努力遏止疫情蔓延,我校全体师生在日本衷心祝愿状况早日好转。"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伊恩·马丁在信中说:"我们十分重视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特别是双方共同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环境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我校师生从该项目受益良多。希望疫情很快得到控制,一切重新走上正轨,希望湖北大学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度过这个令人痛心和困难的时刻。"
  韩国韩瑞大学咸基善校长在信中写道:"病毒是可怕的,但是人民的意志更是强大的。困难终会过去的,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期待着与你们一起战胜疫情,也坚信一定会成功。"
各友好院校发来的慰问信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胡轩)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