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校联动同心战“疫”,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线上家长会!

      2020-02-25    

  "网上开课一周,老师是怎样居家教学,如何掌控孩子的学习情况?""延期开学,会影响孩子毕业就业吗?"2月23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家长微信学院"召开新学期家长会,2300余名家长参加。
  "居家学习,学生的管理与监督等工作只能依靠家长协助完成,因此,我们在网上开课一周这个特殊点,召开线上家长会,推进网络思政,家校共育共管。"该院党总支书记唐新强介绍说,"线上家长会既是家校联动的一次创新,更是'三全育人'模式的有效探索。"
  为了开好线上家长会,该院不仅做了线上家长会实施方案,还根据收集到的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制作了《看,计信学院的云上课堂》视频短片,介绍学院网课工作安排,老师如何上课、对学生如何考核等等。
  该院还要求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教授、骨干教师下沉参与到各班级家长会,听取家长建议与意见,及时回应家长关切。
  "建议将给孩子布置的作业和考试情况在家长群公布,便于我们当好'助教'。"会上,不少家长针对网课学习提出的建议得到了采纳。
  "武汉是新冠肺炎疫情中心,但老师们身在疫区,仍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令人感动!"该院2019级学生家长张女士表示,"线上家长会打破了地域限制,使家校之间真正搭建了桥梁。我相信,武汉定能战胜疫情,不久后孩子就能去上学了!"(中国教育在线来源: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通讯员:任丽琼 朱冰林)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