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大教研院:为抗疫注入“教育之力”!

      2020-02-26    

  疫情发生以来,教育系统内纷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华大教研院")闻令而动,在百年华中师范大学"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精神的深刻浸润下,积极投身于教育抗"疫"工作,充分发挥湖北教研机构"排头兵"作用及教研机构文化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在传承育人品质、整合教育资源、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抗疫洪流注入"教育之力"。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关注教师成长。
  面对疫情,华大教研院积极履行教师成长共同体的责任和使命。推进优质教育扩面延伸,将名师作为辐射源,整合线上一切优质教育资源及多元化的学习渠道,为中西部地区乡村学校、薄弱学校提供网络课程资源服务平台,促进教育资源在疫情时期实现均衡分配。
  采用名师带团队模式提升乡村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依托各专家名师工作室、乡村名师工作室、网络名师连接教育专家和单位承接"国培计划"所涉及的中西部偏远地区,针对"停课不停学",如何利用信息技术组织开展有效的教与学,在线学习的有效性、在线学习环境中学生的学习过程、学习特征和规律对过往学员进行线上辅导、在线答疑,帮助相关地区教师尽快适应"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模式,尽快实现线上学习与传统教学实质等效。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关注教育评估。
  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大背景之下,华大教研院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疫情期间充分发挥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作用,召集线上教育督导工作小组,对疫情之下教学管理、教学情况、区域教育发展等问题,面向武汉市内各中心城区学校管理者,及时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情况、教学开展情况,并进行线上评估诊断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持续落实教育督导职能。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关注心理援助。
  连心才能润心。疫情期间,华大教研院坚持"五育并举",不断延伸立德树人阵地,全面拓展教育内容,关注疫情期间社会各界的心理健康。响应华中师范大学开通心理援助平台,以院首席专家、湖北大学心理学教授徐学俊牵头组建一支专业的心理专家援助团队,建设华大心声社区、开辟热线提供咨询服务,在疫情期间为教师、学生、家长提供疫情心理援助,帮助援助对象走出负面情绪,告别心灵雾霾。
  充分发挥文化优势,关注师者奉献。
  疫情之下,华大教研院在依靠专业优势履行责任的同时,不断将视野投向疫情期间奉献付出的教育者们,特别策划"万众抗疫·教育同行"主题活动,开展"空中课堂,师者保障"、"志愿担当,抗疫有我"、"挥笔铸剑,赋诗为援"等系列致敬教育抗"疫"者活动,获得了各地区教育者的纷纷响应。系列主题活动展现了各地教育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将教育者们在疫情期间的责任担当、赤诚大爱向社会各界不断弘扬。
  疫情之下,华大教研院将依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依然以促进教育事业进步为追求,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孵化优秀教师为根本,以文化传承为灵魂,同心同德,奋发作为,在平凡的教育岗位诠释着华大教研人的初心和信仰,在疫情大考中砥砺初心使命,用爱心、责任、担当自觉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李兵)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