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以第一单位起草《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运营管理指南》

      2020-03-08    

  3月5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实施《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运营管理指南》省级地方标准。该标准由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湖北省食品安全质检院、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主要起草单位,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涂洪波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牵头负责了标准的起草工作。
  今年1月,针对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湖北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为满足支撑防治工作的迫切需要,省市场监管局紧急启动了湖北省《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运营管理指南》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以期在短时间内快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标准,让湖北省农贸市场管理工作有标可依,提升农贸市场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真正做到规范、安全、惠民,省市场监管局面向社会召集农贸市场管理、经营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标准编制工作。经过遴选,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涂洪波教授推举为专家组组长,在省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组建起了一个包括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动物疫病防控、食品安全检测、农产品批发、水产品研究、质量和标准化制定等方面的13人专家团队。经过紧张有序研制,专家组于2月初完成了指南的初稿,通过意见征求和评审复核环节后,经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审核同意,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对外发布实施。该指南正文由十部分组成,涵盖开办者与销售者责任、从业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经营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应急管理、内审自查与持续改进等多个方面。该指南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湖北省农贸市场管理,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