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见“屏”如面 线上答疑 湖北商贸学院直播课堂不打折!

      2020-03-20    

  "我们今天早上7点半就守在了电脑前。"昨天,一堂特殊的《土木工程施工》辅导课在湖北商贸学院建管学院腾讯课堂展开,授课教师余琳琳正通过网络给建管学院17工管和19工管B1的同学们做课程辅导,一一为学生进行集中答疑。对同学们来说,这是对上周课程进行复盘咀嚼消化的时刻。
  因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神州大地,延期开学,网络授课已成为无奈中的唯一选择,在面对学生没有书本,网络延迟等诸多问题,余琳琳的课程还是在3月2日如期展开。为了网络授课能够达到预期效果,余琳琳费劲了心思。上课没有教材,余琳琳就在网上一一对照比较,找到了与课程讲授同步的电子书籍。每次上课前,提前20分钟在QQ群公告本节课的课程安排,为了了解同学们对课程上课方式和考核方式的意见和建议,在前言视频结束后设置一道开放性讨论。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消化课堂内容,余琳琳就把授课的直播回放发送给学生。担心网课互动性差,余琳琳就多用启发式教学,提前专门布置课程设计,要求学生强化主动学习、查找资料,提高学生学习的目的性。
  每周,余琳琳还专门安排一次20分钟的时间进行集中答疑,正是这一个小小的安排,换来了学生们的对知识的渴望。
  2017级工程管理班同学龚千慧说:"平常在校学习往往忽略了老师的答疑,这次专题答疑,让我认识到了旧知识学习的不扎实,更想通过这个时间来巩固以往学过的内容。"
  2019级工程管理B的李胜男同学说:"万水千山也阻挡不了我们学习和交流的热情,尤其是余老师的这个集中答疑对我们每一位学生提出的问题,都非常耐心地予以解答,哪怕一些基础性的问题,她都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讲,直到同学们完全理解为止。"
  "网课不能停留于表面,让学生真正上好每一次专业课是每个党员教师应尽的职责。辅导课对于教学环节至关重要,辅导课质量好不好,直接影响着课程讲授质量的优劣,所以在此次疫情中,一定要让学生的学习收获不打折。"余琳琳说。
  据悉,该校建管学院对上网课直播未雨绸缪,通过自身多年的信息化建设积累结合数字化技术平台实现了全校师生的组织在线,使用QQ群+腾讯课堂+微助教三平台混合使用的线上教学模式,遵循线上直播课"课前有准备,课中重互动,课后有反馈"的原则,严格根据学生反馈优化线上课堂,保证教学质量。经过一个月的网课体验,大家都逐渐适应了新的学习工作模式,师生们的云上课状态渐入佳境。下一步,该学院还将进一步总结网络教学经验,创新网络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强化教学管理,用更加优质的教学沙龙活动,确保"推迟开学不停学",学习效果不打折。(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利)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