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抗“疫”侧记:下到位,沉到底!

      2020-03-24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下沉社区侧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表明了党和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决心。

  新冠肺炎疫情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城建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

  2月初,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应下尽下,就近就便”原则,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参加战“疫”。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3名党员教师一接到通知,便迅速主动下沉到所在地社区。其中,江金艳、苏金旺、张友玲、谢颉四位同志第一时间就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之中。

  在成宝社区报到后,江金艳同志从2月14日坚守至今。在三天大排查期间,上门给居民测量体温,了解困难居民的需求。排查结束后,她“守好社区门”,将战“疫”进行到底,每天在小区岗亭不间断地值守7个小时,严控人员出入,给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买药送菜,对不了解防疫政策和常识的老人进行政策宣传。

  

  苏金旺同志在接到保利心语西区社区的工作任务后,迅速投入到了社区新冠肺炎抗“疫”阻击战中。他还通过“学习强国”APP在武汉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平台上报了名,随后投入到小区志愿服务行动中,为小区居民进行登记、分拣和送菜服务。该小区居民多,生活物资需求大,工作时间持续长,但是苏金旺同志却感到很充实。他相信只要每位党员同志下到位,沉到底,每个人为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就没有战不胜的病魔、跨不过的沟坎。

  “妈妈,都这么长时间了,你什么时候能陪陪我和弟弟呢?”这是张友玲同志下沉到韵湖社区后,家里的孩子经常问她的问题。虽然对孩子有愧疚,但是她觉得这是对孩子进行一次言传身教的好机会。“妈妈是党员,现在我们在和新冠病毒进行战争,那妈妈就是一名战士了,你们觉得战士在战斗打响的时候是不是要努力地向前冲锋?”她这样回答孩子说。下沉到社区初期,她和社区同志一起对所在的小区进行电话排查、上门排查、封控。排查工作完成后,又到小区岗亭值守,对居民进行新冠病毒防疫进行政策宣传,帮独居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当社区需要志愿者时,又积极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为居民生活做好最后一公里的保障工作。

  

  我院的南湖校区家属区是一个老旧小区,里面居住的老人较多,小区实行封控后,老人的生活多有不便。谢颉同志在得知此消息后,马上向下沉的洪山区尤李村社区主动申请,承担起这个小区的居民生活物资订购与发放的工作。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湖北城建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贯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沉社区,下到位、沉到底,认真做好为居民生活保障,为打赢疫情狙击战的每个细小环节。

  作为联系马院的校领导,党委书记程超胜说,“马院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讲好马克思主义,更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马克思主义,为广大师生做榜样当标杆”。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