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江畅教授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年版)名录

      2020-04-01    

  3月3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年版)》面向社会正式发布。本次作者名录全国共883名人文社科学者入选,其中入选哲学重要作者有77人,入选马克思主义理论重要作者有38人。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哲学学院教授江畅再次同时入选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2个学科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名录。

  据悉,江畅教授已于2017年3月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并同时入选了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2个学科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名录。《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年版)》是继2016版后的第二次发布,主要根据各学科特征分别厘定了入选标准,依据复印报刊资料2016年—2018年间的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结果,最终遴选出883名人文社科学者入选,从转载的角度反映了这3年期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较为突出、较为活跃的学者群体。

  江畅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省级特色学科哲学学科带头人,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国际价值哲学学会(ISVI)前会长,中国伦理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文化建设与评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伦理学学会名誉会长,湖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会长。

  江畅教授长期从事伦理学、价值论、西方哲学和文化问题研究,为我国西方价值理论和观念研究作出了开拓性贡献,所提出和阐述的现代幸福主义伦理学被认为是国内有代表性的伦理学体系之一。近年来致力于文化发展研究,对中国价值观和价值文化作了较系统的阐释,其学术思想产生了较大影响。他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320余篇,已出版专著译著32部。4项成果获湖北省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各2项,2项成果获教育部优秀成果二、三等奖,2项成果获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优秀成果奖和首届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优秀学术著作奖。曾先后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中宣部和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3项,一项国家课社科基金项目被国家社科规划办鉴定为优秀。(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