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四十九中开展网络“说课评课”活动!

      2020-04-02    

   4月1日下午,按照武汉市四十九中学教导处统一部署,高二语文组给学生和全体听课教师呈现了一场脍炙人口的视听盛宴。展示课主讲老师成伶利经过认真准备,吸纳备课组集体意见,利用空中课堂给高二(3)班、(4)班同学精彩分享了《史记-项羽之死》。
  课后,由语文教研组长王海玉老师主持,进行了为时一小时的说课评课活动。吕向东校长、柯汉阳副书记、肖毅副校长全程参与指导,教学口领导、专家、全体语文教师及各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听评课活动。
  语文组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得到了各位领导、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大家充分肯定了成伶利老师的展示课。
  肖校长认为,这节课的最大成功在于教学设计酣畅淋漓,师生活动兴味盎然,极具现场感,极具感染力,听罢意犹未尽。在网络技术运用、视听效果营造、学生思维养成等方面,肖校长也予以充分肯定。
  作为本次教研活动的主体--语文老师们不仅专注听课,而且在评课环节中畅所欲言,不客套,不掩饰。邬晗、张伟、陶红兵、王罡、王海玉、喻宜发等老师分别予以精彩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课很真实,具有操作性和引领性。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自然体现于学科教学活动之中,彰显了语文教师浓厚功底以及语文课的人文学科魅力,契合了新课程改革精神与我校主体间性教育思想。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教导处主任、特级教师彭维清高度赞赏成伶利的这节课,认为这就是一场教学教研的语文"盛宴"。他对语文教研组的高度重视,扎实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并殷切希望青年教师要把握发展契机,借助四十九中这一平台,砥砺自我,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参与听评课的领导、老师也从进一步处理好语文学科人文性与工具性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学生学科素养、进一步多渠道地实现每一个学生参与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活动后,吕校长专程通过电话对本次活动作了精要点评。一是这节课非常成功,充分体现了成伶利老师教学水平的日益精进,展了双重备课的预期成果,真正起到了启发与引领作用;二是课堂有效互动是这节课的最大亮点,较好地体现了新课程理念,建议老师们在后段教学中更好地关注全体学生,更准确地把握学情,努力提高教学针对性与实效性;三是网络教学中,教师要善于把握成长契机,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要形成个性魅力,多思考,勤动笔,努力成为专家型教师、学者型教师。(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