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湖北大学00后“设计师”为武汉设计城市形象

      2020-04-03    

  如诗如画的千年古楼黄鹤楼,或搭配上仙鹤祥云,或点缀着江水红日......4月3日,一组以黄鹤楼为主题的武汉城市形象Logo在湖北大学师生的朋友圈流传开来。不仅是黄鹤楼,樱花、热干面、武汉长江大桥、两江三镇......在2019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的笔下,承载着武汉记忆的地域文化符号,悉数跃然于手机屏幕上。00后"设计师"们还别具匠心,用画笔"绘"聚战"疫"正能量。

阿依江·加那提作品

高鸣聪作品

李飞作品

商双作品

田思睿作品

杨彬琪作品

周怡

  这是广告学概论课的课程作业。00后"设计师"们结合专业所学知识,通过卡通绘画、创意拼接等方式,将武汉特色与历史底蕴融入到一份份鲜活生动的Logo作品中。
  一双筷子加一碗冒着热气的热干面,构成了田思睿作品的主体,"三镇跨江的鼎立格局"被巧妙地镶嵌在盛面的碗上,长江水和地铁轨道则构成象征武汉的"汉"字。盛开的樱花与闪亮的红星交相辉映,这是高鸣聪笔下独一无二的武汉城市形象:"武汉是革命的先锋地,是辛亥革命、中共五大等重要历史时刻的见证者。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少学生别具匠心,通过创作传递战"疫"正能量。一枝突破禁锢的盛放樱花下,矗立着千年标志性建筑黄鹤楼,杨彬琪借画笔绘出在疫情中仍能绽放出希望的武汉形象。李飞将火神山、雷神山与奋战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等元素融进"武汉必胜"四字中,构成一幅鼓舞人心的艺术作品。不少学生还特意采用象征着生机与希望的绿色为Logo背景。
  设计新颖、个性鲜明,00后"设计师"笔下的武汉城市形象令授课教师晋艺菡印象深刻。晋艺菡表示,此次以武汉城市形象设计为课程作业,不仅能让学生利用专业特长传递出武汉的人文历史特色,还能让更多大学生认识、了解并热爱武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许童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