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疫战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员持续下沉社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3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4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广大党员们慎终如始,克服重重困难,持续坚守社区防控一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疫后心理康复、各类政策宣讲等工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机关总支党员祝玉平下沉东新开发区关东街中谷苑社区,参与疫情排查、爱心物资分发和药品代购等工作已持续两个月,至今仍坚守在小区门岗执勤,严格封控把关;党员王维在武汉当代国际花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坚守社区卡口核查出入证明、检测体温、扫码登记;党员宋春芳于2月底前往长城社区报到,负责线上辅助工作,写方案、建公众号、传递社区正能量;党员危小春下沉张家湾社区,认真负责地做好居民进出防疫工作,累计值守28次。

党员祝玉平指导小区进出人员使用健康码

党员王维(中)在社区东门值守测温扫码

党员宋春芳正在统计物资发放名单

党员危小春在社区值守

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路奇积极参与龙城社区志愿服务,从门岗执勤转战帮扶因复工复产暂需隔离人员和独居老人的物资采购。作为辅导员,她与学生共享抗疫故事,引导学生疫期心理成长,传递正能量。

党员路奇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

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员熊雯婧下沉华清社区,挨户排查信息、负责药品代购、发放爱心物资。她在兼顾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网课教学,关注学生心理需求,定期组织线上教学工作会,抓紧各项教学任务落实。

党员熊雯婧为社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社区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陈佳下沉屿岸春天社区,累计收取审核并提交给社区147个家庭321位居民返汉申请表、健康证明和健康码。她心系学院老年学员,协助开展学院线上教学,制作了一系列以“艺”抗疫老年学员作品美篇。

党员陈佳在逐一审核返汉人员申请表 线上答疑

制作抗疫美篇

在坚守一线战“疫”队伍中,还有许许多多用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的共产党员,他们所处的环境不同,扮演的角色不同,但却始终在各自的战“疫”岗位上拼搏奋斗、为爱发声。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谢萍/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