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鹤楼重新开园首日 武汉工商学院师生作品为 武汉“加油”

      2020-04-29    

  4月29日早上8:30,武汉黄鹤楼因为疫情关闭98天后重新开园,一大批戴着口罩的游客激动地进入园区,登顶黄鹤楼。在黄鹤楼书社门前,一副由武汉工商学院师生创作的文创作品"武汉加油"引人注目,游客们纷纷与作品合影,感受作品带给人民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力量。
  来自武汉汉阳区的马女士看到这幅作品后,立即喊来丈夫一起和作品合影,她感慨地说:"我和丈夫都是新冠肺炎的感染者,在政府的免费治疗下都已经痊愈,看到这幅作品心情特别激动,它展示出了武汉人民、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幅文创作品是由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共同创作的字绘作品,所谓"字绘"就是将一些与文字相关的有代表性的景观、建筑、人物、民俗风情等融入到文字中,让文字"神形兼备"。创作者之一,武汉工商学院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大二学生郑耀洲介绍,之所以创作这幅作品,主要是想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疫情之下的武汉人民鼓劲加油,向他们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作品将象征着祥瑞的龙、武汉的特色建筑、抗疫的医护人员、雷神山及火神山的建设者等融入到了"武汉加油"四个大字中,让人们看到这四个字就能充满力量。
  郑耀洲的指导老师、武汉工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徐郑冰既是一名高校教师也是一名创客,他常常指导学生创作各类文创作品,并将这些作品转化为产品和商品,他说:"艺术作品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比如这幅作品看上去是简单的四个字,其实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和独特的神韵,能给人震撼心灵的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蓝静)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