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

      2020-05-07    

  5月6日,湖北工业大学"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正式启动,这是该校党委立足疫情防控生动实践,深化"三全育人"的创新之举,希望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征文"等环节,进一步凝练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抗疫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也及时出台有针对性的意见通知,指导高校发挥科技优势、用好科技成果全力阻击疫情。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湖工大师生作为抗疫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学习、思考、感悟,在理论上、思想上、认识上有很多新的收获,迫切需要一个平台,交流思想、分享心得、提升境界。为此,该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
  该活动分为深入开展大学习、组织线上大讨论、面向师生征文等三个阶段,以居家个人自学与线上学习讨论相结合等形式进行。大征文环节还设计了"学校学到了什么""党员干部学到了什么""教师学到了什么""科技工作者学到了什么""学生学到了什么"等5个专题。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校印发了《关于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编印了学习参考资料,并召开了工作布置会,明确责任分工,提出学习要求。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强调,"大讨论"活动要坚持校党委全面领导,把它作为今年学校政治建设、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创新,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抓出影响。(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