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剪纸,大情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将抗“疫”故事融进了剪纸!

      2020-05-09    

  在这个草长莺飞、姹紫嫣红、富有诗意的季节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剪云社成员们相约“云端”,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创作、分享活动。社员们用手中的小小剪刀,创作出一幅幅惟妙惟肖、寓意美好的剪纸艺术作品,向抗疫英雄们表达由衷的赞美和深深的敬意,传递出满满的战疫正能量!小剪纸,大情怀!下面一起去感受多才多艺的武职学子带来的青春正能量吧!
  作品展示(部分)
2019级王长旭创作《加油武汉》剪纸艺术作品
2019级王长旭创作《加油中国》剪纸艺术作品
2019级王长旭创作《致敬一线抗疫人员》剪纸艺术作品
2019级吕诗婧创作《在家学习》剪纸艺术作品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新闻中了解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90后”白衣天使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毅然奔赴武汉、驰援湖北,我们深受感动,特别想用剪纸将他们的英雄形象刻画出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徐杨、刘以鹏和2018级高迎澳等剪云社社员以平面单剪法,运用阴阳结合镂空技法,创作出“平凡的逆行者”英雄人物剪纸作品,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念。
  2018级邱红梅、刘雪霜、刘晓冬,2019级卢联翔、吕诗婧等社员也积极行动起来,围绕“疫情期间生活”主题,以“一起学习”“搬运赠送物资”“勤通风”“身体好”等作为题材,剪出精美作品;2019级王文慧、王长旭围绕“中国必胜、武汉必胜”主题,创作了“抗击疫情义不容辞”系列作品,表达了武职青春学子为抗疫作贡献的决心。
  “学生社团活动是武职艺术设计学院三大育人平台之一,是学生快乐学习的大本营。在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举办‘众志成城抗疫情’专题剪纸活动,旨在让学子们深刻领会使命、责任和担当,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该校剪云社社团指导老师熊泽秀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峰 刘启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