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在湖北省高校“新青年”小说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2020-05-09    

  5月7日,由湖北团省委、省作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湖北省高校第十八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落下帷幕。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袁贝贝同学创作的《点灯》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岑韬同学创作的《马尾绣》获得二等奖,两件作品还斩获了全省最佳人气奖(全省仅3件)。
  “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是湖北省高校颇具影响力的文学类三大传统赛事,是青年大学生用文学抒发爱国主义热情、展示文学创作才华、开展美育实践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于2019年9月启动,以“岁月峥嵘,逐梦路上”为主题,得到了全省43所高校学子的热情参与,经各高校遴选推荐,共计594件作品报送省级评委会复评,评审出80件作品入围决赛和网络展示,经过评委会决赛评审和网络推介,共评选出一等奖10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20件、最佳人气奖3件和优秀指导教师18人。
  此外,该校外国语学院方俊华同学创作的《昏》荣获三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绍凡、外国语学院张薇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自大赛启动以来,湖北工业大学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以大赛为平台,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关注社会热点、参加美育实践、投身文学创作,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经宣传动员、学生申报、学院初评、学校评审,最终遴选出15件优秀作品代表学校角逐省赛。(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