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水电职院与长江工程职院签署就业“一帮一”协议

      2020-05-28    

  为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部于4月份启动实施了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5月12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行动名单,由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支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为确保“一帮一”行动落实落地,助力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在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指导、支持下,5月27日,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云签约”仪式举行。“云签约”仪式设广东、湖北两个会场。“云签约”仪式由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洪杰主持。
  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昌应、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涛、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江洧出席,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金融学院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在广东分会场就座。
  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处长段旭辉、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向家文、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熊绪、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文胜、杨辉出席,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张勇、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就业办主任宗西朋、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婵、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虹参加,在湖北分会场就座。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涛致辞。他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确保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向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两校都是以水利电力为特色的公办高职院校,都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也有相似的发展历程,要进一步深化交流,相互借鉴。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将深入贯彻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部署,举全校之力确保对口支援措施落地落实,打好就业联动“组合拳”,打赢稳就业“攻坚战”,为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向家文致辞。他对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我校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帮扶体现了“粤鄂一家亲”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全国“水利一家人”的行业传统。水利特色是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最大特色,两校有共同的行业背景,有相通的发展愿景,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造成了冲击和影响,学校非常珍惜这次受援机会,期待通过这次“一帮一”行动助力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希望以此为契机,两校建立长期的、深度的交流合作机制,期待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实习实训、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下一步,学校将明确专班跟进,细化实化措施,确保“一帮一”行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江洧与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熊绪代表两校签订了“一帮一”行动合作协议。
  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广东省采取多种手段应对毕业生就业压力,重点加大对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对广东省内在读的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发放生均2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这次“一帮一”行动,也是两省高校就业工作的一次深入借鉴学习交流。今天,两校“云端握手”是帮扶,更是双赢,广东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一帮一”行动实施,希望两省高校以就业为切入点,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共同发展。
  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讲话。他说,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压力和挑战,广东省16所高校对口帮扶湖北,在最困难的时候为湖北高校、湖北高校毕业生送来了“及时雨”“雪中炭”,倾力相助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给予了湖北高校强大的信心和力量。这次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既是对我们“搭把手”“拉一把”,更为粤鄂两地高校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契机。湖北省教育厅将对支援湖北高校的高校提供周到的服务,全力协助支持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努力形成合力共同助推湖北省毕业生就业创业。我们坚信,在粤鄂两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学工及二级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云签约”仪式。
  下一步,两校将进一步细化措施,联合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共同举办“空中招聘会”。(来源: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