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商学院“以赛促教”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2020-06-01    

  "我从大一开始就在老师的鼓励下参加各类学科专业竞赛,曾在一年多时间里拿到7项国家级竞赛大奖。参加比赛会上瘾,我迷上了在比赛中收获成长的快感。"近日,在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共同指导开展的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武汉工商学院大三学生邹家哲,与学弟学妹们线上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验。
  曾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竞赛中荣获大奖的邹家哲,同时还是连续3个学期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的学霸,和年营业额60万的公司创业合伙人。在他看来,参加学科竞赛是他成为学霸和创业合伙人的"敲门砖"。
  "学校鼓励我们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我抓住每一个学校提供的与学科竞赛相关的培训、讲座、实践等平台,每一个备赛和参赛过程都推动了我们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同时还让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他认为,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必将为他将来的创业或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和邹家哲一样,通过竞赛不断推动自我学习、自我实现的优秀学生还有很多。物流工程专业2018届毕业生余创,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物流设计大赛等专业赛事并取得大奖,毕业后被全球著名的物流和邮递集团中外运敦豪(简称DHL)国际航空快件湖北分公司录用。
  "学校学科竞赛的氛围非常浓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已经成为我校培养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一大'法宝'",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张俊介绍。
  今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了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显示,在湖北省上榜的31所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中,武汉工商学院位列第一。这已是学校继去年以来第二次在该项排行榜中位列湖北省同类高校第一。
  据学校教务部副部长樊良介绍,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坚持成果导向的工作理念,注重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建立了校、院两级竞赛机制,在经费和人员上予以重点支持,建立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赛课互动"的教学双向互动的竞赛机制。
  近年来,学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竞赛、美国及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多项优异成绩,获奖数量逐年上升,获奖层级不断突破,在湖北省民办高校中成绩斐然。学校被教育部评为"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进入全国创新创业高校50强行列,成为湖北省2018年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民办本科高校;获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湖北省集训基地;仅2019年,学校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奖项214项,其中64个项目荣获国家级奖项。(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罗袁璐)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